close

S__21086221.jpg

主題Topic: Whistling 吹口哨 (影片長度4分28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9rdiORT8A


部落格已搬家↓↓↓
https://and-fresh.com/


適合國中/高中/成人學習指南步驟:
1. 先看(聽)影片故事內容,不需要看字幕,之後想看看理解多少。
(請打開聲音)

2. 再看(聽)一遍故事,拿筆把不懂的單字速寫出來。

   (不需要立刻去查不懂的單字,大概知道有哪幾個單字是不認識的即可。)

3. 再回頭看(聽)一遍故事,想看看之前卡住的地方,現在是不是通順許多呢?

4. 邊聽邊按暫停,每暫停一次模仿念出一個句子。
(重複數次模仿,直到自己覺得念起來不咬舌頭,非常溜為止)

5. 認真讀一下以下實用句型,然後模仿造出類似的句型
(最好是自己在生活中可以用得到的句型,不要糾結在文法)


看卡通學英文,其實是有點類似情境式教學法(Situational Approach),在國外許多外師非常喜歡的教學法之一。
舉例來說每一則卡通,都會有一個主題,生動的劇情能幫助學生更能夠理解生活日常用語的英語句型該如何使用。

透過影音呈現,除了 "看故事"能增加理解度, "音感"的刺激,對熟記生字和句型的效果也非常好。

反覆練習看故事、聽 、說與模仿造句,運用了 "刻意練習法"。
任何領域裡最有效,最有用的練習方式都是藉由掌控大腦與身體的適應力。---出自「刻意練習」一書。

大家都有無法集中精神,專注去做一件事情症頭,所以朴寶貝每次的影音卡通主題都會盡量挑選在5~10分鐘。
是不是非常的仁慈?!
完全無私奉獻的將方法教給大家,再來就要靠各位的決心和毅力囉!


實用句型:
1. A: What are you doing? 你正在做什麼?
    B: I am reading the newspaper. 我正在讀報紙。
 (文法分析: 此時此刻正在做的事情,用現在進行式問,用現在進行式回答)

    A: What is your girlfriend doing? 你的女朋友正在做甚麼?
    B: She is watching Korean drama. 她正在看韓劇。

2.  I’m whistling. 我正在吹口哨。
      Whistling is fun. 吹口哨很有趣。(此處的Whistling是名詞,當主詞用)
      You should try it. 你應該試一下。(表建議)
    
     I’m cooking. 我正在煮菜。
     Cooking is fun. 煮菜很有趣。
     You should try it. 你應該試一下。

 

3. It’s easy. 很簡單。<-> It’s hard. / It’s difficult. 很難。

4. A: I’ve got the wrong kind of mouth. 我有張不對的嘴。
(佩佩豬一直練習吹口哨,可是一直吹不出聲音,所以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嘴有問題)
    B: Your mouth is fine. 你的嘴很好。
    A: You just need to practice. 你只是需要練習。

   A: I’ve got the wrong kind of brain. 我有個不對的腦。
   B: Your brain is fine. 你的腦很好。
   A: You just need to think more. 你只是需要多想一下。

5. It takes time to learn how to do important things. 
    學習如何做重要的事情需要花點時間。
     It takes time to know a person.
    認識一個人需要花點時間。
     It takes time to make a change.
     需要花點時間來做出改變。

6. What’s wrong, Peppa? 怎麼了, 佩佩豬?
     What’s wrong with him/her/ your boss? 他/她/你/你的老闆怎麼了?

 

7. Never mind. 沒關係。/不介意。

8. Would you like to go out? 你想要出去嗎?
   (文法分析: Would you like to +原形動詞)

   Would you like to eat something? 你想要吃點東西嗎?
   Would you like to marry me? 妳願意嫁給我嗎?

9. That sounds hard. (那)聽起來很困難。
     That sounds good. (那)聽起來很好。
     That sounds easy. (那)聽起來很簡單。

 

10. A: Have you been practicing? 你練習過了嗎?
       (文法分析:have been +v-ing 現在完成進行式)
      B: It doesn’t work. 行不通。
 (如用在回答機器是否可運作,意思是壞了/不能用)
 (佩佩豬練習了很久,但就是吹不出口哨)
      A: You need a little rest. 你需要休息一下。
     


影片單字:
newspaper(n.) 報紙
whistle(v.) whistling(n.)吹口哨
lips(n.) 嘴唇
blow (v.)吹
shape(n.) 形狀
tune (n.)旋律
wrong (adj.) 不對勁/有問題
practice (v.) 練習
important (adj.)重要的
wiggle(v.)扭動/擺動
toy rocket (n)玩具火箭
lick (v.)舔
spoon (n.)湯匙
ring(v.)打電話 (英式用語)
instead (adv.)替代
sound(v.)聽起來
outside(adv.)外面
rest (n)休息
learn (v)學習


練一下,看看自己吸收多少:)
選出符合句子文意單字填寫
waiting  doing   be   heal   join  playing

1. A: Would you like to_________ us? B: We are going to night market.
2. A: What is your mother ________? B: She is __________ Mahjang.
3. She has been _________ for you all day.
4. It takes time to _______ a broken heart.
5. You just need to ______ yourself.



解答:
5. be  你只需要做自己。
4. heal 治癒一顆破碎的心需要花時間。
3. waiting  她等了你一整天。
2. doing / playing  A:你的媽媽正在做什麼? B:她正在打麻將。
1. join  A:你想要加入我們嗎? B: 我們正要去夜市。


老是下定決心想要學英文,但是老是學不好中途迷路的大朋友們。
從今天開始跟著朴寶貝一起快樂學習英文吧!

最後叮嚀,家裡的文法書可以先藏起來一陣子。
對於初學者來說,專注於聽與說更加的重要!
切記,不需要把自己的腦和英文搞得太複雜!!

學習英文途中有障礙,想要聊聊的朋友們。
歡迎來FB逛逛,哈哈~想學煮菜也可以來逛逛喔!

33511 (2) (1).jpg

 

FB 好好生活 從好好吃飯開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ndgeuligo/

某一天忽然被「極簡生活主義」燒到……
於是很好奇開始極簡生活之後,生活上究竟會有什麼不一樣?

然後決定從「料理與吃」開始我的極簡生活。

朴太的料理方式以「簡單、省時、省錢」為主,當然「美味」是必須。
不過度採買、不囤積食材、珍惜手中的每一樣食材。

 

小資族、家庭主婦、家庭主夫都要好好學習如何聰明「花錢」
除了聰明「花錢」,其實還不夠。
真正厲害的是,「省錢+花錢+賺錢」同時進行。

艾多美人 頻道 | 搶救低薪計畫,加薪靠自己!
Atomian Tube | The Low-paying  Rescue Program, Help Yourself a Pay Raise!
https://atomiantube.wixsite.com/atomy-information/wow-atomy

 

 

 

arrow
arrow

    朴寶貝(韓國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